回溯

我活着?不,我死了

梦中梦

突然想到的一个小段子。似乎全是对话没有环境和动作描写,注意避雷

鸣人做了一个梦,他很清醒的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梦。在梦里,他以旁观者的身份看见了自己追回佐助的全过程。当初自己说话那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但现在以旁观者的身份看,总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些不对,哪里不对呢?想不出来。

最终,到了终结谷的那一次决战。战后自己和佐助平躺在地上,两人各断一臂,终于让佐助同意回到了木叶。或许是灵魂体的缘故鸣人能够全方位清晰地看到战场上景象,当鸣人看见晶莹的泪水轻轻划过佐助的脸颊,他的第一个想法就是;佐助哭了?这怎么可能啊我说,佐助很坚强的,可不是那种会轻易哭泣的人。虽然这么想着但手却是不由自主的伸去为佐助拭去泪水,只是当自己的手穿过佐助的脸庞时才反应过来,这不过是一场梦罢了。而这场梦也到了尽头,身边的画面逐渐模糊直至一片空白。

梦醒,鸣人认真的回想了一下当初说的那些话,还是没觉得有什么不对,但为什么在梦里以旁观者的身份来看会觉得不对呢?于是鸣人决定要去问问身边的人。

中午,冷饮店

“呐呐,樱酱,我对佐助说的那些话是不是有些不对啊我说?”鸣人一脸认真的盯着小樱看。

“你竟然现在才察觉到,不,你竟然能察觉到?”小樱先是用鄙视的眼神看,然后便用惊奇的目光打量起了眼前的鸣人,“你不会是假的鸣人吧。”

“我当然是真的啦!不过,樱酱早就察觉到不对了?”鸣人拍着桌子站了起来,桌子上的饮品都被震得抖了抖。

“当然了。”小樱喝了一口冷饮,慢慢的说道:“就你追佐助那势头,还有那些话,怎么看都不是追朋友该做的吧。”

“诶,朋友之间不就是应该这样吗我说?”鸣人的表情很是疑惑。

“你……对朋友这个词有什么误解吧。”从表情就可以看出小樱现在的心情有多么的不好。

“诶,朋友之间不就是应该感同身受,生死与共。在朋友陷入危难时伸出援手,在朋友孤单时陪伴在他身边吗我说?”鸣人一脸不解的说。

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怎么破。
“听好鸣人,朋友之间不会像你们这样做的,更不会感同身受,生死与共,那已经是亲兄弟或是恋人才能做的事了。”

“嗯,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佐助的确是我的兄弟呢我说。”鸣人认真的回答说。

“……鸣人,你们之间的举动,就算是亲兄弟都不一定做到如此。毫不夸张的说你们每天都在秀!恩!爱!”小樱表示忍无可忍。

“诶诶诶,我和佐助是朋友啊我说,怎么会是秀恩爱呢?”

“你喜欢佐助吗?”

“当然了啊我说!”

“想要和佐助永远在一起吗?”

“嗯!”

“结婚吧。”

“诶,但我和佐助是朋友啊?”

“鸣人,你真的有好好考虑过自己和佐助的关系吗?你们现在已经完全超出了朋友的界限了。”小樱放下了手中的饮品,郑重看着鸣人。

“我和佐助还能有什么关系我说?对手么?”鸣人虽然很不明白,但是眼神逐渐变得凝重。

“漩涡鸣人!如果你对佐助这样说是朋友的话,那我们也是你的朋友吧,你为什么有对我们做出这样的事?”小樱的怒气已经被鸣人挑起了但还是忍耐着,耐心的给鸣人开导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因为……佐助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鸣人说出这话的时候,不似以往的肯定,反而有些底气不足。

“鸣人,你自己说的话你相信吗?喜欢可以分很多种你对佐助的感情……是爱吧。”小樱面无表情的说出了这句让鸣人目瞪口呆的话。

“可是,我和佐助……都是男孩子啊我说。”爱?鸣人细细咀嚼这个词,把它套用在佐助身上好像也没错?

“谁告诉你说只有男女才能谈恋爱的。你和佐助的表现简直可以说是恋人模范了。”

“所以,我对佐助其实是恋人那种喜欢?”不知道为什么,鸣人想到自己和佐助其实是恋人就莫名的兴奋起来了。

“呼,你终于开窍了。”小樱松了一口气,看着两个情侣秀恩爱总比看着两个刷着朋友的人秀恩爱好吧。

“谢谢你了小樱,我要去向佐助表白!”确定了心意和鸣人向小樱道别后匆匆忙忙的跑出店中,心里装的都是佐助,身边的一切似乎都不重要了,有些模糊了。

傍晚,公园(好像我过渡的有点粗糙请大家不要在意,鸣人觉醒那么快是剧情需要)

“佐助,我喜欢你!”扭捏半天,鸣人终于红着脸说出了这句话。

“嗯,我知道。”佐助非常平淡的回答了鸣人。

“不,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,是恋人的那种喜欢啊我说!”鸣人看着佐助的脸便能猜出佐助心里想的是什么,匆忙把手中从井野的花店中买的一大捧玫瑰递到佐助面前。

“鸣人,你是不是生病了,还是中了幻术,我给你看看吧。”说罢便伸出手要摸鸣人的额头。

鸣人急切的抓住佐助的手,说:“不是的,我没有中幻术也没有发烧,我喜欢你,想永远和你在一起。佐助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笑容一如往常,不,比平时还有灿烂许多,如同发光的太阳一般。

下面的应该是刀吧,不想吃刀的就别往下看。









你现在还有选择的机会










好吧,你既然这么执着我也就不劝你了

下面是真·结局

佐助收回手,神色悲戚地看着面前的鸣人,说:“太晚了。”黑曜石般的眼睛,清晰地映照出鸣人惊恐的面容。

“佐…佐助。”鸣人伸出手,想要抓住佐助,但怎么也碰不到。明明不过两米的距离,却仿佛隔了一个世界。

佐助露出了一个难得的温柔的笑容,是那样惊心动魄的美,看着这样的笑,而现在鸣人却只想哭泣。“鸣人,我也喜欢你。我也想永远和你在一起,但是,对不起。”

“呼,呼呼!佐……助。”鸣人突然惊醒,原来自己在墓碑旁睡着了。回想着梦的内容,眼泪无声的落下。鸣人捂住脸,再也忍不住的大声哭泣。

佐助早已在一年前的那次任务中死去,因为佐助执行的都是高难度任务,尸首完全找不到,最后剩下的一丁点遗物还是通灵忍兽带回木叶的。

而现在身为七代目的自己已经没有资格说一起去死这样的话。当初约定好的诺言还是没能实现啊。

现在梦真的醒了

一切都太晚了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ps:我试试强制逆转结局,请诸位不要对此抱有太大希望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