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溯

我活着?不,我死了

以前写的一篇短篇脑洞,与正文无关,人物性格有点崩,有不合理的地方请无视,谢谢。

鸣人和佐助一同看着那个突然间出现,阻止他们战斗的那个人。佐助皱起眉头,从他叛村开始这个人就一直出现在每场大战中,挽回那些本应无法挽回的过失,现在又来…总觉得那个人似乎很熟悉。“你这家伙到底是谁啊我说?!”鸣人首先沉不住气问。白痴,这样谁会告诉你啊。佐助在心里默默吐槽道。

出乎意料的是,面对鸣人的提问那个人扯出一个嘲讽的笑,说出了一句让两人震惊的话:“白痴吊车尾,你连我都认不出来了么。”那熟悉的声音,那熟悉语调,鸣人想也不想便脱口而出:“佐助?!”只见那人结了一个“解”的印,一阵白雾过后原本相貌平平的人变成了一个黑短炸的貌美青年。和现在的佐助基本没什么差别,只是一身音忍的装扮换成了木叶的忍服。“好久不见,吊车尾的。”

佐助打开了写轮眼,看着面前这个自称是【佐助】的人。(平行世界的人写作【佐助】,本世界的人写作佐助)【佐助】看着他们并不相信神色,冷哼一声道:“在怀疑我的身份吗,相貌能够模仿,那这个总不能模仿吧。”随即,【佐助】那纯黑色的瞳孔变成了六芒星永恒万花筒。佐助用万花筒确认了一下,虽然和自己的有些许不同,但的确是真的。“确实,不是幻术。”现在鸣人有点懵:“有两个佐助?”
“白痴。”佐助鄙视地看了他一眼,又转过头问【佐助】,“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“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中的宇智波佐助。”“那你为什么会到这个世界?”
“因为我们的世界已经毁灭,全忍界的人都死了,只剩我一个人打破了空间,来到了这个世界。”佐助轻蔑的说:“与其一个人逃走活下来,还不如同那个世界一起死去。”【佐助】别过头,声音让人听不出喜怒哀乐:“既然选择活下来,就一定有我自己的理由啊。”【佐助】想到了过去,想起了世界毁灭时,那个人的话——

“快走,【佐助】!世界要毁灭了,再不走就来不及了!”

“不 ,我不会一个人走的,这有违宇智波家的骄傲!”

“吊车尾!你竟然敢……!”

“对不起,佐助。就让我也任性一次吧,就算拼上我的性命,我也要让你活下去!”

“我…不…走!”

“再见了,佐助。带着我们大家的份活下去吧。”

眼前一片漆黑,等再次醒来时,已经身处于一片森林中了。翠绿色的树叶上的露珠反射着金色的阳光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却怎么也遮不住【佐助】心中的悲伤。呵,吊车尾,你真的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大白痴啊。晶莹的泪珠从【佐助】脸上划过,滴落在草地上。那个吊车尾是知道自己不会一个人活下去才说什么“带着大家的份活下去”的吧。真是个笨蛋,现在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……”

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,【佐助】总感到有些不对,起初他还以为是刚到一个新世界还不太适应但没过多久【佐助】就发现这其实是这个世界的排异现象,自己终有一天会消失在这世上。这个情况估计吊车尾也没想到吧,不过以他的智商怎么可能想到。看来不能实现“带着大家的份活下去”这件事了,那就改变这个世界既定的命运吧。

回到现在——

“有什么事吗?”佐助皱着眉头问。【佐助】直视着佐助,仿佛看见了过去的自己:“不要再执着于一条路了,被仇恨所蒙蔽的双眼是无法看见真相的,也会错过身边重要的人。”“你所说的真相是什么?!”佐助再次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。
“关于未来我不能透露太多,已失去之物是无法挽回的。而你此刻还站在那个岔路口上,看清周围,不要再选错路了。”
“你这是…”佐助看着身体逐渐变淡的【佐助】,心中有些惊愕。“我早就知道自己会消失,我是来见你们这最后一面,告诉你一些事。”佐助默默地看着几近透明的【佐助】,面色沉重。“呐,鸣人。”【佐助】转向从刚才就不知道说什么,也插不进嘴,就只好默默待着的鸣人。只见【佐助】温柔一笑,道:“能够遇见你,真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运。”说完【佐助】就消失不见。只剩下在风中凌乱的两人

“佐,佐助,跟我回去吧!”虽然被【佐助】的话刺激到了,但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似乎已经把佐助带回了木叶,在这个世界里的自己又怎能落后呢。“不过,真没想到佐助居然也会说这种话啊我说。”

“啰嗦,白痴吊车尾,那又不是我。这一次就放过你,不会有下一次了!”然后佐助便瞬身离开了。 那个所谓的真相是什么,那个人又对自己隐瞒了些什么?直觉告诉他,这很重要。但那个世界的自己又为什么要说这种令人遐想的话,那个吊车尾怎么可能……佐助的耳边泛起了可疑的红晕。

命运的指针似乎微微偏离了既定的指向。

—— —— ——
不要问我为什么鸣人没有拦着佐助走,剧情如此。(懒得再编下去了)

 

评论

热度(1)